player x 唤魔者     掠夺者x唤魔者

涉及情节⚠️⚠️⚠️  -  角色死亡向   糖中带刀  烂尾  OOC
*全文看起来很迷 触雷点请点击右上角红叉叉


“我爱的人,我要能够占领他整个生命,他在碰见我以前,没有过去,留着空白等待我。”


那个女人,第一眼给人的印象就是虚伪。
嘴上说着“好可怕”之类的话,但眼中是毫不掩饰的轻蔑和厌恶,脸上还是挂着微笑……如果能忽视她现在还在嚼着一块糖的话。再紧接着他就看到女人眼疾手快地从包里掏出剑,闪身跃到他们面前,往喉咙一划,猩红的液体溅上了她的脸庞。
是想救他吗?是player呢……还是村民啊。
她就那样踩着轻盈的步伐,像丢垃圾一样往他身上砸了一瓶治疗药水,把半死不活的他扛上了马,把他带回自己的家。
他们就这样认识了。



“我记得你,那个时候大家都在说,有一户人家生出了一个怪物。”满不经心地说着,毫不犹豫地揭开他的伤口,“所以是好奇心驱动了我,但让我失望了,因为你不是怪物,他们也许只是惊讶村民能生出刌民来吧…后来?那个村庄,你和我原来的‘家’,不就被僵尸攻占了嘛?”
“你父亲的父亲,是个巫师。”仅仅只是扯了个话题,她就把他的所有事情一一详细地说出来。“我只有点意外,你把自己属于敌对生物的气息掩盖得非常好,就连相貌都和普通村民没什么区别,要不是现在看到你脱下伪装……艹,菜糊了,今天又没饭吃了。”
刚说到一半就被空气中那股焦糊的味道打断了,看得出来她非常不满,头发都被抓得乱糟糟。“这个时候点外卖不可能的……喂,你会不会做饭?”

他愣了愣,有些僵硬地点点头,走到她身边接过锅。“……会,你都交给我来做好了。”

这个女人,只能说有点奇怪,但不讨厌。奇怪是因为他们认识不到一天,她就让自己做饭,也不怕自己投毒。不讨厌,是即使她知道自己不堪的过去,也揭开了自己的伤口,但那句“因为你不是怪物”让他对她产生了一丢丢的好感。
但绝对不是好人,不能太靠近。



她可以自由从player转换到villager的身份,所以出现在村庄、有自己的住所并不奇怪。她最常见的装扮就是一身绿色长袍,把自己扮成了傻子村民。有句话说不要猜测女孩衣服下藏了什么,他不相信这家伙会放松警惕……但他提出疑问后,她当着他的面扒开衣服,他只发现了她里面除了穿着白色背心和绿色短裤,什么武器都没有。
“我只是有时闲得无聊才出去逛逛,在这里有铁哥保护,睡一整天都没问题,没必要随身携带武器。”
丝毫不觉得现在自己的举动像个暴露狂,看到他莫名其妙地面红耳赤也忍不住调笑,“怕什么,你又不是外人,不是早就看过了么。”
“你在说什么啊……”
他突然想起来,他们初见那天,她是自杀性地冲向怪群,把来不及切换回身份的他解救出来。那天在互相给对方包扎伤口的时候,她的全身上下自己的的确确都看过了,还比现在这身更加暴露。但从始至终她都毫不在意,倒是他不好意思,羞涩得像个姑娘。
“……重复一遍?”她笑了笑,“值得信任的人,我是十分坦率的。”


他永远不会忘记,他的父母把他生下来后,他所有受过的不公平待遇——辱骂,白眼,诋毁,恶作剧,每天都会上演。他的温和是遗传父母的、那两个就算生出了别人口中的“怪物”,也始终爱着他的笨蛋村民,兴许过去只有这一点温存会让他感到幸福,但始终困扰他的还是那些人给他留下了不可磨灭的不堪回忆。
命运转折点,是在被一个卫道士“拐”回了林地府邸,这里每一个人都对他很友好,让他真真正正感觉到了什么是“家”。是他们力图让自己忘记过去,开始新的生活,在天赋觉醒后又教会了他武器和弩的使用。所以,威克斯们最多听到他对他们的评价是“除了不会做家务和做饭这一点,林地府邸和掠夺者前哨的每一个人都非常优秀。”
毕竟不愿意出门,所以为了给外出当土匪的他们回来能吃到丰盛的饭菜而承包了府邸所有家务活①,每天都要为一些繁琐的事情操心的唤魔者会因为这些家伙暴躁的性格和所谓的大男子主义而生气。但长期相处下去他依旧是脾气最温和,和这座府邸每个人都格格不入的那个。和小时候那堆村民对待他的态度不同,谁都很喜欢和他相处,没有嫌弃、抵触……他不得不承认他们是一群和谐到不行的家伙,总归来说在这样的大家庭是无奈但又幸福着的。
可是……
“唤魔,我们队长他喜欢你!”
“对对对,我们绝对没有在开玩笑!你喜不喜欢队长啊?”
“你不要看队长是个糙汉子,平时又喜欢捉弄你,但你一定是要相信这是爱的表现!”
他无奈地听着掠夺者们在他旁边叽里呱啦地替他们队长表白,而当事人则被推搡到自己面前,这位骁勇善战的领导者居然在队员的起哄下难得地在心上人面前红了脸。看来这些天自己的疑惑和他愈发过分的举动被那一个结果证实了,他真的喜欢他。
但为什么自己注视他的时候,表情不觉变得柔和,就连心情变得特别愉快,以及那一股烦躁不安的感觉……实在不满得很。


“所以说,你有喜欢的人啊。还对你表白了。”
她刚洗完头,靠着椅背后仰打算让它自然风干,左手撩起头发露出眼睛,瞳孔中带着戏谑的神色。“那干嘛不答应他?你其实很高兴的对吧。在一起结局皆大欢喜不好吗?”
“我只是很意外,没了。”
“意外……像我这种人,居然会有人喜欢…”
“毕竟像他那么优秀的人,中意我这件事情当然很奇怪啊。”
空洞如同一谭死水的眼神,里面盛满的是悲伤、难过、甚至是绝望的情绪,“像我这种人…用那些人嘴里吐出来的词来形容再适合不过了。”
下贱,低劣,杂种。
女人轻柔缓慢地笑了笑,他的厨艺非常不错,每次来自己都要拜托他下厨,当然这副脆弱无助的模样几乎每次见面都会见到。但她的注意为大部分放在丰盛的菜肴上,想让她分心有些不可能,除非…
“那些人是谁?不是已经死了吗,对吧。”因为长期叫外卖而吃不到健康又有营养的食物,所以安慰时也不忘了吃。“他们说什么你何必在意呢,什么道理你都懂,总是活在过去的阴影下你怎么快乐得起来,抬头往前看不好吗。”
“那个掠夺队长我见过,上次就和他打过一架,虽然弩用坏了,但是被木门糊了一脸我印象深刻。”会用门板打架的男人,她实在不知道该怎么评价,“不过,看上去就是一个很有安全感,又很有责任心的男人吧,把你自己交给他绝对不是什么坏事啊。”
“像你这样的人,我都忍不住动心了呢,有时候还真想把你掳回来做压寨夫人……痛!”
被狠狠地踩了一脚。
她吃东西的速度看得他眼花僚乱,担忧她会被噎住又不好意思打断她。如果真的和她说的那么容易就好了,真真正正地接受新的事物……
“还有一点,你真的喜欢他的话,现在就听我的,紧紧抓住他。”
“不管是真的接受,还是你愿意听我的……让他离不开你,对你负责,一定要办到。”



他听她的。
从救下他,负了伤,两人独处,每一步都是精心设计的陷阱。
从她那里他见过很多药物,甚至是那种有着通透的红、蛊惑人的颜色,却名为情药的液体。他在接过那人递过来的红酒,刚咽下第一口的时候他就已经尝出来了。算是自投罗网吗?目的算达成了吧。
总之今晚,他无处可逃。



“那么哥哥会娶那个姐姐吗?你们看起来很般配啊。”
天真无邪的笑容。
他突然想起了很关键的问题。
他对她抱着是什么样的感情呢?
他什么开始,就离不开那个女人,越发越地依赖她了。
不是爱。
“和你讲个笑话吧。”她撑着脸似笑非笑地模样让他觉得非常眼熟,“有一个姑娘,她和我说,她不知道她有哪里好的。但我还是喜欢她……现在觉得她有点像你。”
唤魔者还记得,那天夜里,他问她,他们现在算什么关系的时候,那人微微上扬的嘴角,以及认真到深邃的叹息。朋友还是爱人?没有答案,哪个都不算。因为她的心只能给一个人。那自己呢?当那个超越了友情,止步于爱情的吻落在他唇上时,他就知道,就算他们现在彼此是赤///裸的,他也不可能爱上她。同时,他在她眼里没有看到任何爱///欲,也许她从来都是理智的,现在也一样,只是偶尔脑子会充斥着不合实际的疯狂想法。他们更趋向于灵魂的结合,用爱情来形容简直就是亵渎了那个词。
“我只能和你说,不会啊。”
但他愿意对她什么都言听计从,就连利用队长对他那份浓烈的爱都心甘情愿。
“我爱的人,我要能够占领他整个生命,他在碰见我以前,没有过去,留着空白等待我。”②
她不能。他也不能。


“要是可以的话……”
她从后面紧紧抱住了他,整个人像牛皮糖一样粘在他身上,还不厚道地往他衣服蹭干净脸上的灰。他们的距离很近,气氛很暧昧,如果她身上那股劣质香水的味道可以再淡一点,他可能就不会介意她在折磨自己的鼻子。但从语气中可以感觉到她现在很疲惫,是遇到了什么烦心事了吧。
“我真想和你在一起,一辈子都行。”
“可你这么干净……玷污了总不好吧。”
“我好累……”


如果纵身一跃就能得到解脱的话——

死亡也没有关系。

很早之前,他就知道她是他的敌人了。
但按照她那个性格来说,加入他们,只是为了打发时间才做的无聊决定吧。
童年的噩梦,就连他现在打算重新开始新的生活时,都没有放过他。那些声称正义的人,里面有小时候用污言秽语嘲讽谩骂他的“村民”,有掠夺者们偷偷跟他说的那个“在死缠烂打地追求队长差一点就成功”的女孩,还有在那天毫不留情地把他打晕,亲自把他送回林地府邸的她。
“唤魔。”
“嗯。”
唤魔者会用弩。
当他把箭指向她时,那个人就无所谓地在那里站着,等到他朝着自己的心脏来一箭——哪怕身后是万丈深渊。
仅仅是累了吗?
“是因为……太无聊了吧?”
那种纯粹又温暖的目光,从第一天就知道,即使是注视着他的,但更像穿透自己去看另一个人。那个人是谁?像她那种那么爱自己的人,喜欢上别人怎么都想不到吧。也许在他们第一天相识的时候,她本来就要赴死的,只不过是自己打乱了所有计划。
他们是相同的。很早之前就达成共识。③
就成为对方生命的一个过客吧。


失去平衡,坠入深渊。




①这个是群里的梗哈哈哈x

②选自老舍先生《围城》里,唐晓芙唐小姐的原话。这个女孩子超好呜呜呜,我吹吹她x

③一颗心只能给一个人。女主的爱人已经死了,唤魔者有队长。就算没有明说,他们也不会在一起。

评论 ( 1 )
热度 ( 2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蓝蓝 | Powered by LOFTER